卿谐

【长顾】锦绣丛

人物属于原著…ooc属于我…决定要写的锦绣丛…文笔渣…不喜勿喷…有问题欢迎指出…

清水

@罹言   @北冥溦.黯 来了来了…我写完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顾昀在侯府养病,长庚哪都不让他去,也不用他过问朝堂里的事,整天闲在家里睡到日上三竿,然后欺负那只姓沈的八哥消磨时光。 


这日,正赶上长庚休沐。顾昀如往常一般从睡梦中醒来,伸手往身旁摸。平日里长庚都起的比顾昀早,顾昀只能摸个空,这会真让他给摸到了身旁人的背。 


近几日军机处又不知道搞了什么幺蛾子,折子帖子成堆的往长庚面前送,长庚没日没夜的批阅奏折,等回到房间时子时都过了,第二天又要赶早上朝。


 就光看长庚每日这么折腾,也着实把顾昀心疼怀了,真不知道养着军机处那帮王八蛋干什么吃的,芝麻大的屁事都要呈给皇上批一批。 


不问朝事的安定侯在心里暗暗把军机处骂了一遍,不忍心把长庚吵醒,便将手收了回来,盯着床檐出了会神,就感觉哪里怪怪的。 


在顾昀碰着长庚的时候,长庚就转醒了,翻了个身习惯性的往身边捞。不曾想捞了个空,将手收拢回大半才捞到小小的一团。 


还没等他反映过来,捞着的一团动了动,一个着稚嫩童音传到了长庚的耳朵里:“醒了?”长庚听这声音猛然睁开双眼,正对上一张五六岁孩童的稚嫩脸庞,长庚一个激灵,顿时没了睡意。 


小脸圆圆的甚是可爱,鲜红到滴血的朱砂痣点在小孩的眼角和耳垂,眼神却带着一个孩童不该有的犀利和清明。这眼神长庚再熟悉不过了,再看他小小的身子裹在顾昀昨日入睡前的衣袍里松松垮垮的,床榻下顾昀的长靴也依然安安静静的摆放在那里,顾昀却不知去向。 


长庚脑子里还没转过弯来,不确定的开口:“子熹?十六?”这是子熹吗?好可爱! 将这小小的一团往怀里又带了带,没忍住伸手就在那粉嫩的小脸上捏了一把。


 顾昀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被长庚捞在怀里突然被捏了脸,一时有些莫名其妙,心道这小子没边了还。没好气的将那只龙爪子拍开:“一大早的做什么,瞎喊什么劲,醒来了就…” 


话说到这,顾昀自己吓了一跳。虽说解了身上的毒还是落下了病根,离得稍远些视听还是会受影响,但这会房间里安静的很,长庚放轻了声也能听清楚。


若方才问第一句没反映过来,这一句下来可算是觉出哪里不对劲了。 清了清嗓子楠楠了句:“怎么回事?”然后往自己喉间摸了摸,成年男子标志性的喉结现在平平坦坦的就像是还未发育。


 伸手又往自己脸上摸了摸,低下头看看了自己裹在衣袍里明显小了一圈的身体,挥挥还挂着松垮衣袖的小手。想起身又被过长的裤腿拌着一个踉跄,长庚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,顾昀眨眨眼,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长庚,愣住了。 


长庚被顾昀的这一番动作逗笑了,虽然搞不清是什么状况,但已经十分确定这个小孩就是顾昀不会错了。


兴许是上天允了自己将小侯爷养在锦绣丛里的愿,给了自己这么一个梦?这次应该不会再有老侯爷指挥着玄铁重甲冲过来追杀了吧? 


这么想着,长庚唇角扬起笑意,一把将这个被自己的衣袍缠着束手束脚的小顾昀圈在了怀里抱起来。顾昀被这么一抱才回过神来,心道这是又要造反了:“放我下来!” 


“不,不放!”长庚乐得不行,这刚抱上手可并不打算就这么放了。顾昀伸手就想给长庚来一巴掌,结果一让袖子给扯住了伸展不开,没能成功,只得郁闷的在长庚怀里摆弄起过长的衣袖。长庚十分体贴的帮顾昀把长出来的地方都裹了起来。 


长庚拖着顾昀让他坐在自己臂弯上下了床,踱到镜子前示意他自己看,长庚觉得这会叫义父好像不太合适,遂把到嘴的义父给咽了回去:“子熹,你看,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你确实是变小了。” 


顾昀盯着镜子里五六岁模样的自己沉默了半响,伸出小手使劲在自己手背上掐了一下,疼的咧咧嘴。看来这是真不是梦了。


 长庚心情愉悦的在顾昀额头上亲了口,才把他抱回床上坐着:“我去让人给你弄件合身的衣服,穿着这身长衫太碍事了。”将顾昀的长发松松的束在脑后,又把脸贴到那小脸上蹭了蹭,蹲下来仰头看着他:“等你换好衣服,我带你出去逛街好不好?”


 顾昀好不容易接受了身体变小这个事实,就被长庚腻歪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自己变小了真能让这小子高兴成这个样子?平日这人最不喜欢热闹,拉着他出去逛那得硬拉硬拽才能把人拉出去,今个是真打算把他当小孩溜了?


长庚简直爱极了顾昀这模样,只想把这人一整天都抱在怀里才好。见顾昀沉默着没吭声,便起身去门外吩咐人,没多久就捧着件小衣服回来了。


 顾昀换上了合身的衣服,伸了个懒腰,可算是能舒展开身体了,从床上爬下来自顾自的就往外走。长庚匆匆收拾了一下,两步赶上他,弯腰牵起了他的手,又扶着他提醒小心门槛。 


长庚刻意放慢了步子,牵着顾昀往集市走,人多的时候就细心的给顾昀拦着个圈以免让人给撞到。顾昀被这么牵着走实在是不太适应,好几次想自己跑出去玩,都被握的更紧给拉了回来。 


长庚带着顾昀在街上转悠,好像突然能体会那些牵着幼童上街的人的心境,恨不得什么都为他做好,有什么好的都想买给他。 


顾昀挣不开长庚,抱怨了好几句长庚也不愿松手。五六岁的小孩不都到处跑到处闹么,这么一直被牵着不放算是怎么回事?顾昀无奈,只得忍着一言不发的由他牵着。 


在街角转角处,正撞见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贩,长庚心血来潮就跟那小贩买了一串红果。付了钱,将包着的油纸撕了,在顾昀面前蹲下,不由分说的将糖葫芦塞到他手里:“十六,尝尝,好不好吃?” 


顾昀猝不及防被塞了糖葫芦,一股泛着酸带着甜腻腻的味道钻进鼻子里。顾昀嫌弃的皱起了眉,嘴角抽了抽,面无表情的将糖葫芦又给长庚塞了回去:“我不要。”感情这臭小子真把自己当小孩带,拿糖哄了?问题是他这么大的时候也不吃这东西! 


长庚却锲而不舍的哄着人,还自己咬了一口下来,夸了几句好吃。顾昀忍无可忍骂道:“臭小子皮痒了是吧?”然而顾昀这奶声奶气的喊出来是一点威慑力也没有,反而让长庚觉得可爱极了。 


摊主投来奇异的目光打量了会这两父子,觉得甚是奇怪。诶,谁说不是两父子呢。顾昀悻悻的闭了嘴,长庚却以此为乐似的,弯腰就把顾昀抱了起来放在臂弯里,又在他小脸上亲了口。顾昀是真想把这小王八蛋狠狠揍一顿。


 长庚抱着顾昀,又是买糖人、又是买桂花糕,还时不时买个小玩意塞给顾昀。偏偏这样还不嫌够,还放柔了声音贴着顾昀的耳朵一个劲给他讲解,生怕他听差了,乐此不疲,实在是把顾昀折腾的够呛。


 在街上逛了半天,见着周围总算是没了人,顾昀沉下脸,挥着小手一巴掌就往长庚脑袋后面拍了一下:“闹够了没?” 


长庚挨了一下也没在意,颠了颠让怀里的顾昀坐的更稳些,额头抵在顾昀额头上,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:“没够,子熹。我要是早生十年,就是现在这副光景,上天圆了我把你养在锦绣丛里的愿。” 


顾昀眨了眨眼,思绪飘回了当年侯府的书房内,还是雁王的长庚磨着他耳根及其肉麻的说了这么句话。那时只当这是玩笑话,如今这般模样倒真是圆了人所想了,一时让人哭笑不得。


索性也不去跟他多计较了,将方才买的桂花糕塞进胸口拍拍长庚:“成了,前面就是侯府了,放我下来,我自己会走。” 


“我不。”长庚将怀里的人又楼紧了:“我想一天都这么抱着子熹。”顾昀斜了他一眼:“抱一天你也不嫌手酸!”也不等长庚回答,伸出肉呼呼的小手勾住长庚的脖子把人拉下来,张嘴就咬住长庚的耳垂,伸出小舌头一阵舔弄。 


长庚没料到顾昀会来那么一下,僵硬的抱着顾昀整个人站在原地愣住了。顾昀趁着他愣神的功夫从他怀里爬了下来,转身就往侯府的方向跑。 


长庚回过神,盯着顾昀小小的背影挑了挑眉,这是欺负他不敢对小孩怎么样是吧?这笔账以后可得慢慢讨回来。揉了揉发痒的耳朵,快走几步跟在顾昀身后进了侯府。

评论(6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